忧桑

喜欢嗑糖,尤其喜欢小清新纯爱,学paro少年真的特别好了所以有没有人投喂我!

目前主吃茂智/雷安/义炭,会推荐相关
写文目前在填茂智的坑

【花吐paro】早已知晓的恋情「6」

#不改了不改了OOC严重已经不是事了#
#我的脑子才有事#
#反正都已经不要脸了就发了吧#
#终于告白了我想快完结了#
#按照我的更新速度大概半年吧#
#也可能要一年……emmmmm#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chapter.6
 
“……唉。”
“讲得太复杂,绕来绕去你也听不懂。”
“我就直接说了。”
“智,你这次来,不是什么所谓的‘旅行中途回来一趟’吧?”
 
“哈?”没想到会被揭穿的智一愣,下意识地摆手否认,“不、不是啊,我真的是,就是想家又碰巧有空,所以就……”
 
“你真的以为你骗得了我吗,就凭你那拙劣的演技?你本来就不是个擅长说谎的家伙。”
“而且花子阿姨去旅行了。”
 
“老妈去旅行了?!我、明明上次通话的时候还在家啊?”
 
“上次通话?那都是几天前的事了?花子阿姨两天前就去了。”
“这次,是大木博士让你回来的吧。”
 
眼见着瞒不过,智倒也只能乖乖地交代。
“唔……嗯,他说你得了花吐症,这样下去会死,所以叫我来套你话。”
“茂,你真的……会死吗?”
  
“呼——”茂无奈地吐出一口气,“你这家伙真是。”
“现在你也得了花吐症了,不应该先担心自己吗?”
“不过也是了,这样才比较像个笨蛋。”
只知道关心他人的笨蛋。
 
“别扯开话题!还有我不是笨蛋!”智气愤地踢了一下茂的椅子腿。
“茂,你不是那种明知自己生病了却不管的人。”
“花吐症有那么难治吗?”
 
他虽然在来的路上有查过花吐症,但是所搜寻到的信息出乎意料得少。应该是为了不引起恐慌,所以政府封锁了消息吧。
不过自己还是从大木博士那里了解到了有关资料。
花吐症,因暗生的情愫而得的奇异病症。
而茂得了花吐症。
所以,
茂有暗恋的人,他却毫不知情。
 
肯定是个睿智美丽冷静的女孩子吧。
无论哪里都跟自己完全相反的类型。
 
这么懊恼地想着,智继续有一下没一下地踢着椅子腿。
 
“喂喂够了啊。”无奈地制止住智的幼稚行为,茂回答了他的问题,“我自然是不会那么随便就让自己去死的。”
“智,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感觉到奇怪。”
“明明是攸关生死的大事,可我们都并不怎么着急对吧?”
 
“确实是这样没错——可毕竟我已经经历过那么多事了啊。”
“死里逃生都好几次了。”
 
“……”
“好吧,我忘了你那些神奇的遭遇了。”
对智的主角光环茂表示很无语且一点也不羡慕。
 
“但是,这次和以前你所经历的事不一样。”
“这既不是拯救世界也不是与邪恶势力作斗争。”
“而是关于你几乎一点都不懂的恋爱啊。”
“我不着急是因为我有足够的自信。”
“至于为什么你不着急——大概是因为你有着野兽般的直觉吧。”
“虽然自己没明白过来,但潜意识里还是清楚的。”
 
“茂你等等,不要摆出一副研究员的架子啊我听不懂!”
“总之你是有十足的把握能治好对吧?”
 
“嗯,可以这么说。”
“话说别老是说我啊。”
“你可也得了花吐症。”
 
“那么——你暗恋的,是谁呢?”
 
面对茂笑眯眯地看着他抛出的这个问题,智倒还真的没想过。茂也不急,好整以暇地看着他,等着他回答。
 
智皱着眉低下头思索,在脑子进行着筛选。
既然我也得了花吐症,那我也应该有暗恋的人才对啊。是小霞吗?前不久刚刚见过她,她的实力又见长了,那场对战很尽兴啊。不过这么想的话我应该没喜欢上她吧。那难道是瑟蕾娜?可她对自己表白的时候,好像自己也没有接受的打算?
排除了一个又一个,智眉头越皱越紧,到最后范围甚至都扩大到PM去了,也没得出个结果。
对了,看茂的反应他好像知道什么!他对这个应该很懂啊!小时候他女朋友不是一车一车的吗!
 
看到突破口的智很欢快地抬起头,
“茂!你——”
嗯?对啊,还没想过茂呢。
……茂对我来说是什么?
因为是理所当然的存在,所以从未去明确地下过定义。
最好的挚友?宿命的劲敌?或是一种更为亲密的关系?
以自己目前的词汇量好像无法给出一种名称。
 
“你今晚怎么老是发愣啊,怎么了?难道知道是谁了?”
因为智提问的突然停顿,以及端详自己的严肃神情,茂内心隐隐地有了点期待。
他可是智啊!那个没情商的智啊!如果能自己想明白那真是太不容易了!
 
“诶不是不是,我是想问你是不是对我的暗恋对象是谁有头绪——”智慌忙摆手否认,却想到了他吐花时前前后后的反应。
“应该……不是吧?”
他内心隐隐约约地有了点轮廓,可又因只是个猜测而不敢确定。
 
以前小霞告诉他恋爱就像一场冒险,或者说是过山车,心情会很容易地随着对方的一举一动而上下起伏。然后她就在那里幻想自己的白马王子徒留智还在回味咀嚼这两个比喻。
反正当时是没想出什么来就是了。
可现在好像有点能理解了?
 
没有恋爱经历,如同恋爱绝缘体的人,要如何去判断爱情和友情啊?
  
“唉——果然不能指望你自己想得很清楚。”
“智,你听好了。这可是我第一次告白——”
 
“我喜欢你。”
“我暗恋你已经十多年了。”
  
“你是我的病因。”
 
 
 
茂站起身走近智,智还沉在刚刚那几句话里没反应过来。
【原来茂暗恋的是我啊。】
【那我……】
他呆呆地看着对方的脸逐渐放大,对方眼中的自己愈发清晰,等到真正看清他眼中的自己呆愣的模样时,他才回过神来,像是突然间明白了下面将要发生的事,惊了一下,立马紧张地闭上了双眼。
现在就要开始治疗了吗?!好快!
呼吸到的空气越来越热,他甚至怀疑对方抢走了他的氧气让他头脑缺氧发昏,又让他吸入了过多的二氧化碳,导致他身上发生了温室效应,不由自主地发烫。
“呵。”茂一声轻笑,智脑海中瞬间闪过的是他上扬的具有玩味意味的嘴角弧度。
被耍了!
他愤怒地睁开眼怒视着对方想反击,却先一步感受到了压上左肩的重量,侧脸上是头发带来的毛毛刺刺的触感,有点痒,以及从对方身体传来的,让他耳朵染上一片绯红的热量。他想退后,可是茂用左手扣住了他的后脑勺,他也只能继续忍受着那对人心脏不太好的热度。
 
“油桐的花语,是情窦初开啊。”
“我可真是幸运呢,小智君。”
 
情窦初开?……是初恋的意思吗?
 
未等到他明白过来,忽然左肩一轻,茂拉开房门,对着还呆坐在床上的智说:
“你这家伙总是太迟钝,无论是对别人还是自己。”
“所以你不用急着回复,我会等你的。”
“反正都等了那么多年了,多几天也没差了。”
“晚安,做个好梦吧。”
 

门被合上的声音紧紧地跟着制造者最后的话语,过短的间隔简直像在逃。

如果这时上帝有好奇地过来看一下,大概会看到神奇宝贝研究界的新星感觉有点丢人般捂住了脸,复又深呼吸了好几口气,做了个fight的手势,才抬起脚往客房走去收拾床铺。

简直就跟国中男生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跟喜欢的女孩子告白一样,估计那女生还是他初恋。

……好吧,这也确实是茂的初恋没错。

那智这边呢?

茂的声音引起的振动已在房内消散了,智抚上自己的耳垂,耳朵上的热度已散去,可感觉还在。他又将手放在胸膛上,心脏跳得很快,可是又很高兴,仿佛偷尝禁果一般让人感觉心惊胆战却又不可抑制地想要继续。一不小心又回想起刚刚的场景,智的脸这才腾地烧了起来,又咳出了几朵油桐。

 
“明明只要一会儿就可以回复了为什么走得那么快!”
 
智虽然有些气呼呼的,但茂既然这么说了那想必是不希望自己冲动地去回复他,都这么说了那就勉为其难地再好好想想吧,正好他也可以趁机整理整理思绪——不过好像也没什么好整理的。 
 
他抬眼看着眼前的景色,月光这下倒是全照在他身上了——
今晚的月光就像他在海边露宿那次所看见的一样,地上的花朵就像浪花,月光在这之上跃动着,跳进他眼里,然后融化滴在他心上,将他的心包裹起来沉进大海。
 
可那次,那个人不在,所以他看着大海突然鼻子发酸,费了好大力气才把心打捞上来。
这次没有大海,窗口也没有天际线那么大,可他却想笑。这次的月光很轻,他的心在水中一沉一浮荡来荡去,很是轻松自在。
幸好现在发现那个人是谁还不算太晚。
 
等明天了就去给他答复,谁让他老是把自己当木头,吓死他!
 
幻想着到时候茂吃惊的表情智越来越高兴,干脆翻身上床抱着被子在床上打滚。
 
今晚就好好睡一觉吧,来的路上我可没好好睡过。
茂你这家伙,等着吧,我才不会让你死在这种小儿科下,以后可要记得好好感谢你的救命恩人啊!


下一章

评论(14)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