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桑

喜欢嗑糖,尤其喜欢小清新纯爱,学paro少年真的特别好了所以有没有人投喂我!

目前主吃茂智/雷安/义炭,会推荐相关
写文目前在填茂智的坑

【花吐paro】早已知晓的恋情「4」

#皮卡丘不见了#
#月精灵也不见了#
#相信我皮卡丘只是乘飞机的时候PM要装进精灵球#
#才十分不情愿地钻进去的!#
#因为睡着了小智才没有叫出来!#
#月精灵的话应该是!你们想的那样!#
#至于具体怎样我就不知道了×#
#绝不是我写到中途突然想起来我没写他们#
#存稿发完了我就可以等到暑假再更新了♪#
#极度OOC,若感到眼部不适请及时去医院检查#
#这里是不负责的!#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chapter.4
晚上8:23.
距离与博士通话的时间已过了一天半。
智站在茂家门口看了下手表得出了结论。
 
本来……是想先去大木研究所找大木博士了解情况的,虽说在来的路上已经冷静下来,开始慎重看待这件事,并且在车上也搜了一下花吐症,但自己对现况却除了茂患上了花吐症之外一无所知。
 
可是下车后看着熟悉的真新镇,脑子突然发热,腿不由自主地跑起来,在跑的时候脑子就只剩下「到茂身边去!去问个清楚!」这个念头,等到反应过来时,就已经到了大木家门口。
 
大门就在面前,长时间的跑步让自己累得够呛,好不容易平缓过来又开始手足无措。
要怎么解释我的突然来访啊?如果如实相告说不定茂会责怪大木博士泄密……茂都没有告诉大木博士肯定是不希望别人知道吧。
过了那么多年我也成长了不少,得好好考虑下茂的想法!
 
……
 
去找大木博士商量吧,揣摩人的心理好难。
 
 
 
 
“咔”
“哦,刚刚相信感觉真是个正确的选择。”
“晚上好啊,小智君。”
【不过刚刚清理地上的花瓣稍稍麻烦了点】
 
“啊小茂!那、那个,我旅行中途回来一趟,来看看大家。”
“那花子阿姨呢?”
“已经回去一趟了,你看行李也不在手上。”
【其实根本没带行李也没回家,直接就来了……】
 
“是吗?那进来吧。”
茂笑着让开身子示意智进屋,他咬咬牙,想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硬着头皮进了屋。
 
屋内并没有开灯,但今晚是满月,月光很明亮,洒在摆放于桌上的玻璃花瓶上,里面的明黄色物体似乎散发着白色的淡淡光辉。
茂关上门之后便打开了灯,智因对桌上的物体感到好奇走近了些,终于看清了里面的东西——
花瓣。
明黄色的花瓣。
整整半瓶,都是。
 
“渴了吗?冰箱里还有果汁,你要喝的话我去拿。”茂走过来拍了拍智的肩,才让智回过神,支支吾吾地应了。
 
“花瓶里的是花瓣吗?”
对着茂的背影他提出了问题,茂头也没回,没有迟疑地就说了:“对啊,怎么了?”
“一般不都应该放花吗?”
“啊,买来的时候掉地上,茎被我一不小心踩到了,想着这样也不能用来装饰,我就把花瓣摘下来放到花瓶里,总比空空的要好吧。”
 
啊,原来是花店买的啊。
智暗自松了口气,原本紧绷的神经瞬间松懈下来。
完全没什么事嘛!我看估计就是大木博士的恶作剧想骗我回来而已!下次见面一定要好好和他说说!
 
“嘿嘿,没想到你还会去特意买花来装饰家,原来是居家型啊~”笑着打趣他,智接过了茂递过来的果汁。
“在特雷西……不,应该说在更早的时候,你不就知道了吗?我可不像某个笨蛋不懂一丝情调。”茂靠着椅子,露出那种十分常见,至少对智来说十分常见的,嘲!讽!笑!容!十分让人火大地笑看着他。
“喂喂!你说谁是某个笨蛋了!我听的出来!”
“是吗,我可没说笨蛋是谁哦,不要自我意识太过剩啊小智君?”
“你!——我才没自我意识过剩!不跟你说了!”生气地把果汁一饮而尽,重重地放在桌子上,智环顾四周寻找可以反嘲讽他的地方。
  
“……嗯?” 
“为什么这花瓶口要用保鲜膜封住?” 
仔细看甚至还有戳小孔。 
 
“防止昆虫被吸引来。” 
【其实是防止其他人被传染】 
  
“小孔呢?” 
“透气,为了不让花瓣太早蔫掉。” 
【毕竟还有用】
 
“这样啊。你要不直接晒成干花吧如何?”
“太麻烦了,不过下次有时间的话可以试试。难得你在这种方面提出一个好主意啊小智君。”
 
茂看着智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后又顾自摆弄着花瓶,心情愉悦地翘起了嘴角。
 
或许是时候了。
 
 
“智,帮我把保鲜膜撕掉吧。”
“我想是时候该处理一下这些花了。”
 
 
 
 
“欸?哦、哦!撕掉是吧?”
“嗯……小茂,你要干什么吗?”
智歪歪头,不知道为什么总有种不舒服的感觉……说不清楚是好是坏,但就是觉得哪里有些奇怪。
或许是太久没回真新镇,没来这里的缘故,有些陌生吧。
自以为找到了原因,智便将这怪异的感觉丢到脑后。
 
智撕掉保鲜膜,丝丝缕缕的清香飘出来,若即若离地萦绕在他的鼻尖。
还挺好闻的……
随意捻起一些花瓣凑近鼻尖,闭上眼睛轻嗅,睁开眼时却发现茂已经站在自己的对面。
 
“放花瓣果然还是太奇怪了,所以我决定明天去花店重新买一束。这些花瓣还是处理掉吧。”
 
隔着一张桌子的距离,那双眸子紧紧地盯着自己,他感觉到那个眼神里有着复杂的情感,但是更深层的他根本看不懂。
茂这个家伙,无论是在特雷西大陆的时候还是现在,好像一直有事藏着掖着!
花吐症是因为有暗恋的人才会患上的病症,如果大木博士没骗我呢?
心不由得揪紧,那岂不是说茂真的……有暗恋的人?
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心底泛起一阵苦楚。
 
慌忙低下头,揉搓着花瓣,不再去注视茂的眼神。
啊啊,肯定是因为最好的朋友连暗恋对象都不跟自己说的缘故吧。
竟然什么都不告诉我!连患上花吐症都不跟自己说!就算是不想让我担心但这隐瞒也太过分了!
哼,今天晚上一定要你说出来!无论有没有患上花吐症都得让你把话讲清楚!
 
智将心里的异样感一笔带过,把花瓣放回花瓶,推到茂的面前。
 
茂拿起花瓶走出后门,智明白他是要到后院去处理,估计是打算把花瓣倒到植物底下当肥料吧。
从进门开始月精灵就不在,闲的无聊干脆打开电视自顾自看起来。
 
电视播放着时下正热播的动画片,却是一眼就可以看到底的套路,拿起遥控板不停地换台,到后来实在不耐烦了,茂却还没回来,看看时钟已经是8:46.
……去看看吧。
刚刚站起身,就听见茂开门的声音。
 
“啊,久等了,今晚你要留宿吗?要的话我去把你那间房间收拾一下。”
茂边走向卫生间,边询问智,换来的是对方略微有点长的思考。
今晚留下来是一定的,不然怎么逼问他!可是如果分房睡的话……他睡得那么早我要怎么问啊!
好!就这么决定了!
“喂,在想什么呢。”
茂洗完手走到他面前,十分恶意地用未干的手弹了下他的脑门。
“啊,我要留……!你干什么啊!”
警惕地捂住额头防止对方的下一次攻击,迅速远离对方并抽了张餐巾纸胡乱地擦了擦脸,茂看着对方犹如张开了刺的刺猬的神态不由得笑出声。
 
“就是看看你有没有灵魂出窍,看来是没有,可惜了啊。”
“这有什么可惜的!灵魂出窍哪里有那么容易!”
“因为是你啊,感觉灵魂出窍发生在你身上也没什么奇怪的,可惜可惜,不然又可以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然后进行研究了。”
无奈地摊摊手,脸上的表情却是十分随意。
  
没有等到对方意料之中的反应,茂疑惑地望向沙发的另一边,智却不在那里。
“嗯?那家伙到哪儿去了。”
环顾四周,却没发现对方的身影,似是明白了什么,茂向左前方大跨了一步。
 
“哇!你干嘛逃啊!”
“果然……你这家伙稍微换个方法整人如何?”
“明明我都那么小心了为什么你还是发现了!”
“所以叫你换个方法啊。每次都来这么一出,想不发现都难呢~”
“……真的那么容易发现?”
“是啊。”
“……啊啊好吧,下次我换个方法好了,你可要小心哦!”
 
智叹了口气向茂旁边的茶几走去,却在离茂最近的时候立马转身扑向对方。
可没想到茂却又像是早就预料到的一般,侧身一闪,无奈地抓住智的双手放在自己脸颊旁不到5cm处。
“不就是想报仇吗,喏,随你。”
智倒也不客气,毫不留情地捏着茂的脸,还抱怨着。
 
“为什么每次都能被你躲过去啊!你是不是有特异功能!”
“只是对你的行动方式太熟悉而已。”
 
茂闭着眼睛神情自然,好像脸上的那两只手不存在一样,智却因他的这幅表情感到不甘加大了恶搞力度,一会儿捏一会儿揉的,茂也终于忍不住,抬手就把那两只不安分的爪子拿下来。
 
“报仇的话已经够了吧,我去把你要睡的房间收拾下,你先去洗漱如何?还是说要继续看电视?”
“啊对了!茂你听我说啊!我们不是好久没见了吗!”
“那又怎么了?”
茂挑挑眉,不明白对方为何会提出这句话。
 
“所以啊,今晚我们一起睡好好聊聊吧!如何!”
搭上对方的肩,智眼睛闪闪发亮地直视着茂,茂愣了愣,随后便勾起了笑容。
 
“当然可以。”


下一章

评论(6)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