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桑

喜欢嗑糖,尤其喜欢小清新纯爱,学paro少年真的特别好了所以有没有人投喂我!

目前主吃茂智/雷安/义炭,会推荐相关
写文目前在填茂智的坑

【花吐paro】早已知晓的恋情

#目前还在缓慢更新中#
#大概几月一更【毕竟高中住校生,在学校也没有办法写而且懒癌严重到没人能治×】#
#文笔还是脑洞都挺渣的#
#但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
#前几章不知是错觉还是怎样感觉大木博士戏份迷之多#
#HE确定!#
#虽说两个星期才能回家一次但是欢迎同好来找我唠嗑!QWQ这个人超寂寞的#



















序章
 
  
无法从口中倾吐而出的爱恋,我从未想过它会——
杀死我。 
  
 
 
我从未如此庆幸我的爷爷是一位神奇宝贝研究员,他的存在给我解答了很多疑惑,使我在研究员这条路上少走了许多弯路。
 
这次也是如此,为了得到身为神奇宝贝研究界权威的意见,长年在外的我回到了真新镇。
 
“倒是一点儿也没变呢。”茂蹲在花丛前,抚摸着后院花丛所盛开的白色小花,感慨着这里的生态环境还是一如既往地好。
“待会儿去修理一下被小智那一堆肯泰罗撞坏的栅栏吧,没想到就算不在一处我也得为他收拾烂摊子啊。”无奈地笑笑,茂站起身正要离开,眼睛却瞟到了花丛后方的一抹橙色。
 
橙色的花瓣已经有些蔫了,在白色小花中格外地醒目。但是,最让茂在意的是,花瓣上已经凝固的血迹。
 
“这是什么?”茂伸出手臂拾起了那朵雏菊。
 
为什么会有血?
也没听爷爷说最近有发生什么事,或许并不是血只是红色颜料之类的吧?
只是自己想太多而已。
 
茂摇摇头转身走向仓库,那朵花被他随手一扔坠落在草地上,凝固在花瓣上的暗红色即使因茂刚刚的动作开始碎裂,却仍固执地不肯掉落。
 
开始了。
已经无法停止了。
马上就要盛开了呢,
花。
 
 
 
 
 
chapter.1

“撞的还真……果然不愧是小智的肯泰罗,这横冲直撞的性子一模一样。”茂抚摸着栅栏的断痕突然无奈地觉得还不如把栅栏都拆了比较好。
那家伙以前是个连属性克制都不会用的笨蛋,但是从大木博士口中得知最近那个家伙也懂得在挑战前先调查清道馆馆主所使用pokemon的属性以及根据信息选择合适的pokemon应战了。现在的自己可能在对战上已经打不过他了,但是身为研究员的自己绝对会成长为那家伙值得骄傲的发小。
 
“嗯?好奇怪……”感觉身体里好像有点异样。 
“可能是太累了吧,毕竟昨天熬夜了。”茂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修理完就去睡一觉好了。”从地上拿起木板对比着撞断处开始丈量,却因大木博士的呼喊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小茂啊,你来到这里后没接触过花吧?”大木博士语气平静,状似随意地问道,茂却注意到他眼神飘忽不定,完全没有在正视着自己。
就像在紧张什么一样。
 
为什么? 
 
即使心存疑惑茂还是回答了问题。 
 
“接触过,就是后院开的那些白色小花。” 
“哦!那就好那就好,这样就没事啦。抱歉问了奇怪的问题。” 
“啊不对,还有一个。” 
“什么?!是哪种!” 
大木博士突然紧张起来的神色让茂内心的疑惑更深,接触花会有什么问题吗? 
“……妙蛙花。” 
“妙,妙蛙花?”大木博士显然被这个回答惊到了,随即释然地笑了,“妙蛙花是pokemon,我问你的是植物啊。真是的别跟我这个老人家开玩笑哦。啊对了小茂啊,以后你尽量不要碰花啊,如果没办法的话,那一定要确认那朵花是真真正正地从植物上长出来的。” 
 
“花……有什么问题吗?”茂想起了之前带血的雏菊,他的直觉一向很准,他觉得这次也不例外。 
“既然你没接触过那就好。你之前一直在另一个大陆的研究所进行着之前那个课题的最后整理,所以没怎么关注外面的世界吧,到了这个大陆后也是直接回到真新镇,没怎么接触外界,不知道也难怪。”大木博士转过身背对着茂,双手已经平静了下来。 
 
“其实就在不久前……这个世界出现了一种病症。” 
“病症?” 
“对,叫做‘花吐症’。是一种很神奇的病症。” 
“这种病……能够知晓人们的心情。如果有一个人陷入了痛苦的暗恋,他就会患上花吐症。” 
“开始,就如病名一样,患病者会从口中吐出花来,但并不是人人都一样,好像根据人的区别,吐出的花品种也会不同。其实准确来说吐出的是花苞,只是在吐出的过程中会迅速生长开花。” 
“很不可思议对吧?从人口中吐出花来什么的,我一开始听到也只觉得荒诞,但它确确实实地发生了。这种病如果不在一定期限内跟暗恋对象心意相通并接吻或者彻底放弃暗恋的话,最后就会被花瓣……阻塞呼吸道窒息而死。这种病,还会传染。” 
“传染的话,只要被传染者有暗恋对象,那就会得病,无论暗恋深不深,痛不痛苦。因为那种暗恋的心情会催生花朵的盛开,没有的话那就不会有事,种子没有养分是无法生长的。” 
 
大木博士蹲下来抚摸着草坪,茂看着他的背影叹了一声,坐到了他的旁边。 
 
“为什么博士你会那么清楚?你不是会关注这些与pokemon无关的荒诞病症的人吧?” 
茂揪了根长在栅栏旁的狗尾巴草无聊地拔毛,突然想起来之前研究所的一位女研究员说过狗尾巴草的花语是暗恋想不到还挺浪漫啊什么的,当时的自己还在旁边咂嘴想“一个男生如果送你狗尾巴草你也只会把这浪漫摔他脸上吧。” 
 
“因为……我们这里的一个研究员得了这种病啊。” 
“就刚刚发现的,他以为自己得了什么绝症,一直瞒着我们,坚持着工作。” 
“可是刚刚他终于忍不住吐花的冲动,即使用手遮掩也无法隐瞒那鲜艳的颜色。” 
“他已经送去医院了,医院有可以暂时抑制吐花的药剂,但后来还是要靠他自己的努力才行。” 
“我也是从医生那里才得知了这种病。” 
“哎呀果然就算是正在进行研究的研究员也不能不了解时事啊。” 
 
大木博士轻笑出声,但就算说出的语句十分轻松茂也察觉到了当中的心有余悸,如果没早些发现的话,那位研究员可能就会窒息而死。茂没有安慰他而是换了一根狗尾巴草继续揪,他知道,大木幸成这个人啊,是不会想让别人知道他软弱的。 
 
“那为什么你会那么在意我有没有被传染的可能呢?” 
“如你所说,没有暗恋对象是不会被传染的。” 
“我现在可是醉心于研究,完全没有恋爱的打算啊。” 
“所以不用担心。” 
 
大木博士闻言惊愣地看着轻笑的他,然后噗嗤地笑出声来……接着十分放肆地在笑。 
 
“有什么好笑的,我说的可是实话!” 
 
“哈哈你就别骗我了,虽说我上了年纪,但这点还是可以察觉到的。” 
“你说你没有恋爱的打算或许是真的。” 
“但是如果那个人来向你告白你还是会忍不住接受然后以闪电的速度陷入恋爱吧?” 
“我知道你现在是怕我担心你患上花吐症所以拼命否认,可爷爷我年轻时也有青春也有暗恋过啊,我到现在还记得她站在紫藤萝花下而我躲在树后看她的情景。” 
“再加上我可是你爷爷,所以我看得出来,你绝对有暗恋的人。” 
“有喜欢的人是好事啊,不用瞒着我也不用顾虑我。” 
“只要大胆去追求就行,不过还是要小心不要患上花吐症,因为那可不是儿戏啊。”
 
听完长篇大论的茂大概地总结了一下,大木博士的意思总的来说就是他知道他有暗恋对象,虽然不知道是谁,但无论对象是谁都会支持他。
茂松了一口气,在后来的人生中家人的认可是必不可少的,现在自己这边的墙壁已经轰然倒塌了。
时机应该快到了。
茂这么想着站起身来,刚好微风拂过,草坪开始翻涌绿波。
 
“谢啦,爷爷。”
这句话不是说给身为pokemon博士的大木幸成,而是说给身为大木茂爷爷的大木幸成。
之所以称你为博士是为了提醒自己你是我的目标,也是为了表达自己的敬仰。
对大木博士自己是抱着绝对的敬仰的,但是对生活上,尤其是厨艺方面负分的大木幸成自己实在是敬仰不起来,只会泡面还老是泡过头,害得自己年纪小小就厨艺满分,家政课永远是A+.很小的时候就学会搬把凳子在灶台前煮汤。
 
茂摆摆手走开了,大木幸成看着他的背影突然发现自己的孙子好高。想起了曾经刚成为研究员的茂来向自己请教,想起了当时的他虽然才刚刚进入这个领域但接受和理解很快,想起了他临走前的一段话。
 
“你就等着吧,我迟早要让那群老头子不再定位我是‘大木博士的孙子’,而是把你定位成‘大木博士的爷爷’。”
 
拿着文件夹指着自己的棕发少年笑得意气风发,自己也就笑着回答了一句:
“到那时别把泡面泡过头就好了。”
 
那时的少年现在已经成熟了很多,沉淀了很多,也有一直在努力着。
果然是长大了啊,以后的路得他自己走了,自己其实也没什么理论知识好教他的了。pokemon这方面主要还是应该让他自己亲眼看看。
他掸掸白大褂上沾染的草屑,刚想离开眼睛瞟到了一边的工具。
 
……
 
“这栅栏怎么办?”

 

 

 

 

 

下一章

评论(12)

热度(18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