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桑

喜欢嗑糖,尤其喜欢小清新纯爱,学paro少年真的特别好了所以有没有人投喂我!

目前主吃茂智/雷安/义炭,会推荐相关
写文目前在填茂智的坑

【瑞金】发小这层关系简直是绝妙的伪装

#瑞金初尝试#
#OOC以及叙事不清请见谅#

是写给我可爱漂酿的 @殇殇子 的 !!!是她那篇可爱的雷安的回礼!由于她字数写的太多所以回礼不止一个其他的我三百年后再写……【趴】





最近学校的语文课程进度到了外国小说单元,课堂上顿时充满了快活的气息,就连下课学生们都纷纷拿出课本或读本进行钻研甚至大声朗诵,深情演绎书中的爱恨情仇。
 
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主动看课本,搁在其他时候语文老师简直就要感动得像多年后事业有成的学子归来,握着他们的手说:“多亏了老师您当年的指导!”但老师们才没有那么容易感动嘞!深谙这群小兔崽子本性的老师听着课堂上学生的起哄,明白了他们只是迷上了翻译腔,于是剧情急转向下,归来的学子接着说:

“让我对语文一点兴趣都没有!”

老师:……你们是魔鬼吗?


金也不可避免地喜欢上了这种说话的腔调,成天拿着课本挑重点朗诵,并灵活运用到了实际生活。凯莉看着他,无语地往嘴里塞了根棒棒糖。

“这家伙要是对学习有那么大兴趣,也就犯不着格瑞给他考前补习了吧。”
“嘛~不过我看他补习补得也挺自在。”
“你说是吧,紫堂幻?”

突然被点名的戴眼镜男生瑟缩了一下,点了点头,扶了下眼镜。
“毕竟是发小,他们关系很好啊。”
“金也很喜欢缠着格瑞。”

“是啊,要不是因为金迟钝得要命,整一个笨蛋直男样儿,本小姐都要以为他们是一对儿了。”
凯莉坐在桌子上,翘着的二郎腿晃了晃,转过头跟安莉洁讨论起放学后的安排,紫堂松了口气,低下头继续写作业。

现在正是午休,金还在闹腾,坐在格瑞前面的位置的他,转过身缠着格瑞跟他讲自己的研究总结。

“格瑞格瑞!我跟你说哦,要学翻译腔,最简单的就是多说上帝啊圣母玛利亚啊这类的字眼,那感觉一下子就会出来!”
“嗯。”
“地名呢,要说的非常详细!比如我们教室就要说‘从右边楼梯上去,在二楼右转,步行40步左右你就会看到高二(5)班,对,没错,就是那儿~不过如果你的步伐和老太婆一样,那你的步数就得乘以二!’这样。”

“……金,除此之外,你有学什么吗?”
格瑞停下笔,抬头看着这位他年龄有多大两人就相处有多久的发小,心中有着些微的无奈。

“除此之外?当然有!”

格瑞暗自松了口气,庆幸自家发小还没贪玩到一门心思全扑上去的地步。

“还有要运用很奇怪的比喻!”

……你还是在说这件事哦?

“格瑞,你知道的,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的友谊就像马格里芬的钻石一样——”
“马格里芬?”
“额,我随便说说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金挠挠脸,尴尬地笑了笑,但很快又进入演戏状态,双手十指交叉相握,一脸虔诚。

“我们的友谊就像钻石一样坚不可摧,能够跨越时间,直到——”
“金。”格瑞出声打断他,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告诉他一些常识。

“虽然钻石硬度是10,但它很脆。”
“……所以并不坚不可摧?”
“嗯。”
“唔……那就像星星!”
“在你看到星星的时候它可能已经死了。”
“啊?怎么都这样!那难道像日光灯吗?!”

金泄气地趴在格瑞桌上,两臂交叉,把手埋在臂弯里,深沉地叹了口气。

“格瑞你怎么老给我拆台——!”
“请你好好学习,通过下次的月考。”

“额……”被噎住的金实在找不到话来反驳,乖乖地噤了声。

短暂的沉默后,格瑞拿起了自动铅笔开始进行演算,同时瞟了一眼软趴趴的金。

“还有,不是朋友。”

冷淡的声线在风中揉碎,教室里未免嘈杂过头,大家都各自忙于各自的事,抓着这较长的休息时间努力挥霍,没有谁会注意到。
不过正好,这句话,只要一个人能听见就可以了。


金略微害羞尴尬地撇过头,嘴有些撒娇似的嘟起,支支吾吾着说我知道的啦,没忘。格瑞见他终于安分,笔在纸上划动着,进行最后的计算。金趴在桌上看他,突然觉得应该做点什么。

于是格瑞端正放着的左手成了目标,金伸出手,想握住它,迟疑了一下,最后只是抓住了格瑞左手的小指,仿佛很满足般轻轻地捏了几下,从臂弯里露出的脸笑得灿烂,阳光洋洋洒洒皆进了他的眸子,混着水波在格瑞心里翻腾。

“格瑞。”
“我最喜欢你啦~”
 

“咔嚓。”
格瑞的自动铅笔笔芯断了。
他不动声色地将笔芯按出,抽出小指,将手覆上金的手背,轻轻握住。
 

“嗯。”
“我知道。”

评论(9)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