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桑

喜欢嗑糖,尤其喜欢小清新纯爱,学paro少年真的特别好了所以有没有人投喂我!

目前主吃茂智/雷安/义炭,会推荐相关
写文目前在填茂智的坑

【花吐paro】早已知晓的恋情「番外1」

#与正篇独立#
#是发生在花吐症爆发前的事情#
#所以还未交往#
#是同居日常#

相亲节目

智抱着抱枕坐在沙发上,电视上放着时下正热的相亲节目。他嚼嚼薯片,咽了下去,叹了口气。其实他也不想这么无聊的,他可是在以海著名的大陆,特雷西欸!可——他回过头看了看那扇紧闭的门——茂还在工作,他想和茂一起去海边玩,所以也就只能乖乖等着了。

“好无聊啊——”
不满地呼喊着,智将头靠在沙发靠背上,看着天花板眨了眨眼,最后还是重新将目光放在电视上。






“……刚刚是谁在喊无聊来着?我看你现在看得很津津有味啊。”
卖力赶完今天日程上的所有工作,觉得太阳穴正突突地跳的茂看着沙发上,自家那个元气竹马,盘着腿抱着抱枕吃着薯片看着电视,总之就是一副十分惬意的样子,感觉到了世间的不公。

啊要是这家伙不能给出个合理还能让我心情愉快的解释,待会儿就不带他去潜水了吧。

虽说对自己肯定还是会带他去潜水这件事情心知肚明,但茂依旧在心里对这个提议点了点头。

“哦茂你出来了啊!这个节目意外地有趣诶!”
智拍拍身边的位置,催促茂快坐下,待他坐下后给他倒了一杯水。

“工作辛苦啦!要不要吃薯片?”

被过分耀眼的笑容闪到的茂表面云淡风轻地喝了一口,一边在内心感激上帝让他出生一边拒绝了他。
 
“怎么个有趣法?”他问道,拿走遥控板把先前智怕打扰到他而特意调低的音量调高。

“其实你不用顾虑我的,这房间隔音效果不错,而且我一旦专注起来外面的声音也不太听得见。”
 
“可我总觉得多多少少也会有些打扰……我想你快点完成工作啊!”
“还有这个节目,我刚开始以为只是互相介绍而已,看到现在我觉得主持人真有趣,而且放的那些介绍用视频也很棒。”
“大家都在很努力地寻找喜欢的人啊。”

“……那你呢,在寻找吗?”
茂喝了一口水,眼光瞟向智那边,看见他傻傻地笑了,挠了挠后脑勺。

“我现在不想谈恋爱,我想继续在比赛战场上活跃下去!”
“茂呢?”

“也没兴趣,目前专攻研究。”

“我就知道!茂你现在整一个研究狂人,哪会管这种事情!”
“啊,茂,我们要不把这个选手看完再出发吧?”

电视上一个清爽的男生笑得腼腆,茂点点头,陪着兴趣盎然的智看下去。
 
节目已近尾声,主持人邀请成功在女生们的挑剔眼光下“存活”下来的他登上了台。
“下面将显示他一开始所选的心动女生!”
随着主持人的话语,屏幕上显示出对应的号码,镜头对准了一个戴着眼镜的知性女生。
黑色直发披到肩膀还略长一点,简单但显得干练清爽的黑框眼镜框住她那双充满灵气的眼眸。她走向男嘉宾所在的舞台,身形不再被遮挡,可以看见她穿了件连衣长裙,水蓝色的修身款,只露出了截白皙的小腿和脚踝。腰身轻盈,脊梁挺直,单单身姿就带着自信。

确实是位充满魅力的女性。

她与另外一位没灭灯的女嘉宾一起登上舞台,主持人先是询问她为何之前灭灯,她看了眼男嘉宾,嘴角的笑意更深了。

“我当时觉得他有点懦弱。”
“不过现在看来并不尽然。”

“这么说,你现在也挺中意他咯?”
主持人抓住了她的话中话,连忙发问。她微微颔首,旁边的女生无奈地笑了。
之后便是可以猜到的结局,男生女生顺利牵手,得到了众人的祝福,并接受了采访。

“她是我喜欢的类型。”
“……可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诶!那为什么……”
“但是可以考虑成为我喜欢的人~”

很棒的一盆狗粮,智不仅高兴地吃了还思索着其中的奥妙。

“喜欢的类型和喜欢的人,有什么不同吗?”
“如果是喜欢的类型,那不就是喜欢的人吗?”

“才没那么简单呢,笨蛋。”
茂把手放在智头上拍了拍,起身准备收拾东西出发。
“喜欢的类型和喜欢的人是不一样的。”

“那茂喜欢的类型是?”

“……聪明耐心冷静,做事很有条理,学历高。”

一看就知道很适合做助理的那种。
不过这句话茂没说出来。

“感觉和我完全相反啊。”
“哇,那按理来说茂岂不是不喜欢我?”
夸张地张大嘴做惊讶状,跟无语的茂无言地对视了一会儿,智反被自己逗笑,自己在沙发上笑个不停。

“都说了,喜欢的类型和喜欢的人是不一样的啊!”
这回可不是轻轻地拍了,茂把手按在智头上重重地压下去

“哇——快住手!很难受的啊!”

“太蠢了,所以不行。”
 
“过分,我也不是自己想才搞不懂这种事啊!”
“茂,你每次都那么凶,是不是觉得我很麻烦?”
“毕竟我跟你喜欢的类型完全相反诶。”
“可是我们都在一起那么久了。你不会和不喜欢的人交往那么久吧?”
“茂,你喜欢我吗?”

茂心下一惊,可当他看见智疑惑的眼神时,他顿时觉得刚刚差点误会的自己是个笨蛋。
都这么多年了你不是深谙他世界第一迟钝的属性了吗?!刚刚在抱有什么期待啊!他说的在一起、交往和喜欢都是友情前提!

“笨蛋就不要想太多。”
“我再说第三遍,喜欢的人和喜欢的类型是不一样的。”
“你,是特别的。”

智听到这段话微微发愣,等到茂把一个袋子扔到他怀里才回过神来。

“把装备带上,我们要去潜水了。”

“潜水?好诶!我早就想看看这里的珊瑚礁了!”
智跑到玄关换上鞋,茂已经在门外站着等他了。他跟上去,询问刚刚话语的意思。

“你刚刚那段话是什么意思啊?”
“字面意思。”
“就不能再进一步解释一下吗!”
“已经很明白了,没有进一步。”

不顾智的追问,茂引开话题,两人一起讨论待会儿的潜水。看着智欢欣雀跃的样子,茂勾起了嘴角。

其实那段话要表达的意思也就四个字。

「我喜欢你。」

只可惜现在还不是直接说出来的好时机呢。

评论(16)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