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桑

喜欢嗑糖,尤其喜欢小清新纯爱,学paro少年真的特别好了所以有没有人投喂我!

目前主吃茂智/雷安/义炭,会推荐相关
写文目前在填茂智的坑

【花吐paro】早已知晓的恋情「3」

#我想我的自我嫌恶周期应该是几个月×#
#否则我怎么会那么嫌弃我几个月前写的文#
#可想想貌似现在的自己更辣鸡#
#而且懒#
#就放弃修改了#
#极度OOC眼瞎不负责这点真的十分重要!#
#↑你看上面那条我还加了感叹号呢!#
第一章    第二章














chapter.3
 
那是,太阳一般的颜色——
 
染上了血。
 
 
 
手指揉捻着花瓣,茂忍不住轻声叹了一口气。
就在刚才喝水的时候,明黄色的花瓣……
出现了。
 
 
刚刚——
 
“想起不好的往事了啊,果然心情略微烦躁起来了。”
下意识地撇撇嘴,随便地将相框塞进抽屉,茂抬腿就往客厅走去给自己倒了一杯水,热气袅袅升起,象征性的向水面吹了几口气,随后便一饮而尽。
但即使慰藉了干渴的喉咙,却依然无法抑制住身体深处的——呕吐感。
 
也不知是体内何处开始翻涌,混合着铁锈味,喉咙深处的刺痛感和被异物阻塞的异样感一涌而上。
【开始了啊。】
这么想着,没有一丝担心,茂反而有点想牵起嘴角。
会出现什么样的花呢?会不会,和他相像呢?
真期待啊。
 
吐花和呕吐也差不了多少,过程中的感受都是一样的糟糕啊。茂揉捻着花瓣回想刚刚的感受,又倒了一杯水漱口,庆幸吐花过后嘴里残留的只是苦涩的味道和血腥味,而不是恶心人的胃液。
虽说有点好奇花是从哪里生长出来的,但目前还是把精力放在自己的终身大事上比较好。
 
把眼光放在早已被自己蹂躏得不成样子的花瓣上,突然就有点想感慨自己是不是最近压力过大。
“唔,不成样子了呢。”
“我也真是,想事情就想事情,虐待花干嘛。”
“换一朵吧。”
 
用手抓住花托轻轻旋转,无论如何观察也就是朵普通的花。
花上沾有血丝,仔细回想当时所看到的雏菊,上面早已不是血丝的程度。
或许患病时间越长,出血越严重吧,不过这还有待考证。

向日葵吗?挺小的嘛。
确实和那家伙很像。
我记得花语是……?待会儿去查查看好了,互联网还真是方便啊,顺便具体查一下花吐症吧。
 
 
 
“啊~好累。”
茂将自身重量全部交付于沙发,仰头看着纯白的天花板,脚边散落一地的明黄色花瓣。
明明是第一次吐花,可是数量却不少啊。
明明并不是有多痛苦的暗恋。
……或许吐花的数量和暗恋的痛苦程度无关,而和爱的深度有关?
不等等这不是我该研究的领域,别一味地深究下去,否则到时候身体的健康状况又要差下去了。
 
不想打扫,好困。爷爷今晚肯定又睡在研究所,所以睡一觉再起来清理应该也没关系。
 
能撑到什么时候呢?争气点啊我的身体。
现在还不是最佳时机。
在那之前,还得隐瞒着才行呢。
 
 
 
 
 
 
 
日子一天天过去,过的依然是极其普通,熟悉不过的日常。
只是茂待在研究所的时间越来越少,更多的是把自己关在房间内,说是为了准备下次的研究课题以及相关资料。
 
“那孩子很聪明也很勤奋,但是太过认真刻苦,让人很担心呢。”
研究所里的“骨灰级”研究员吉田这么说,跟他一起聊天的大木博士表示担心完全是不必要的。
 
“那家伙,可是遵循着那种拼命想延长寿命所以十分注重养生的老头子一样的作息。”在不研究的时候。
“比起我们这些最该注重健康,半只脚已经踩入坟墓里却毫不在意的家伙不一样。”不仅注重自己的健康,还会对别人的健康管理进行插手。
“他看样子是打算好好活到100岁。”但是研究时一点也不在乎自己身体,结果身体状况还是只能勉强保持在基本健康这一线,时不时上下浮动。
大木博士嘴里说着打消吉田担忧的话,但是每说一句就默默再在心里腹诽一句。
 
“明明茂君长期不待在这吧。大木你个老家伙倒是挺了解你孙子的嘛。”
“该不会你是个孙控,一直都有默默关注他?嘛嘛,同为老年人,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如果我也有个这么优秀的孙子我也会忍不住的啦~”
吉田坏笑地挑着全白的眉毛,用手肘捅捅大木博士,大木博士也就苦笑着地推开那只手。
 
“如果真的是我自己去了解,去体会到的就好了。”
“那家伙啊,可是我唯一的亲人。我一直认为自己很了解他。”
“可是在他告诉我要转行当研究员的时候我才发现,他早就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孩子了。”
“他有很多地方都让我觉得陌生。然后他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成长,变得越来越陌生。”
“就连这些,还是别人告诉我的。”
 
吉田看见大木博士难得的落寞神情,脑子是在想安慰他说什么孩子总是要长大,总是要到外面的世界去的啊之类的话,但是人类内心深处所深埋的八卦之心让他的嘴不由自主地问出——
“谁告诉你的?茂君的女朋友?也是,茂君也到这个年纪了啊!红豆饭烧了吗!话说是不是同居了啊!”
 
“为什么你对这类事情那么好奇啊!”大木博士因此开始怀疑这个人能不能继续胜任「朋友」这一定位,但看在多年的情分上,他还是回答了问题,“是小智告诉我的,去年他不是去了以海景优美著称的特雷西大陆吗?那时候茂正好也在那里,所以打完联盟后他就和茂同居了一段时间,一边协助研究一边游玩。”
“智君啊,也长大了呢。上次的联盟也获得了冠军吧,看着他这么成长起来不免有些感慨,明明当年还只是个连结婚的意思都不懂就跑来跟我说‘我想要和小茂永远在一起!所以我们约定好要结婚,可以请吉田爷爷帮我们作证人吗?’的孩子,诶呀那时候真的很可爱,还会陪我唠唠嗑,现在哦~看都看不见这个人。”
“你年纪都那么大了,对一些小事倒还是记得很清楚啊。作为一起长大的幼驯染,估计茂也就会对智说说心事了。茂啊女朋友是没有,不过有喜欢的人,还处在暗恋当中吧。”
 
“暗恋?!”吉田着实被这个词汇吓到,边观察着大木的脸色边斟酌着合适的词句,结果还是只能问出一句,“那个……没事吧?”
“我有提醒过他,他那么谨慎应该没事。再说了他现在不是天天窝在家里吗,家里不会有传染源的啦。”拿起桌上的杯子,透明液体在杯内晃荡,大木博士一脸平静地喝了一大口。
“那就好,不过还是不能大意,让茂君抓紧时间结束掉,然后离开这里吧。这种病说真的其实挺冷门,因为有暗恋对象的人又不是街上一抓一大把,所以其他地区还没被遭殃。你也别太紧张,茂君不会那么倒霉的啦。”
“我才没紧张呢,我已经提醒过了,那小子就算得了花吐症也不怪我。”
“没紧张?那我告诉你啊,你现在手上拿着的,并且还喝过的,是我刚配好的盐水。”
“什么?!呜哇真的好咸!”后知后觉地急忙开始寻找水,结果一喝——还是盐水,“你配那么多盐水干嘛啊!”
“其实呢,我买了个菠萝。”
“……我想我们的友谊走到了尽头。”
 
 
 
 
 
智从来没见过大木博士这样悲痛焦虑的神情,他感觉大木博士好像一瞬间苍老了许多。
良好的听力让他能够清楚地听见对面屏幕里大木博士所说的一字一句。
 
“小智,只有你了,只有你才能让茂说出来。”
“拜托你了,快回来吧!”
“茂患上了花吐症,再这样下去他会死的!”
 
诶?
 
大木博士后来的话语被淹没在脑海的巨大漩涡中,头开始晕了起来。
 
茂会死?
开玩笑吧!
 
坐在回程的航班上,智依然没有承认这一事实的发生。
房间里,月光照耀在明黄色的花瓣上,咳嗽声依旧没有停止。




下一章

评论(3)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