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桑

喜欢嗑糖,尤其喜欢小清新纯爱,学paro少年真的特别好了所以有没有人投喂我!

目前主吃茂智/雷安/义炭,会推荐相关
写文目前在填茂智的坑

【血族×狼人】你说童话书为什么总是这种套路?

#不会取名,就这样吧×#
#虽然是这种设定但并没有体现出来#
#哦我马上要走了伤心极了连废话都说不出来#
#预警:简直少女茂,乱七八糟想很多#
#瞎眼不负责#

@鳥奕飛啊飛 是小奕的血族茂×狼人paro!我当时急着去学校现在才想来艾特她我怕不是傻了……有私自乱加设定请注意。这个设定我原本以为是养成的结果问了好像不是【。】可以说是伤心极了。不太了解就随便瞎写,除了物种其他可以说是全自己随便想了【结果物种并没有多大体现×】
感谢小奕!她特别棒了!qwq

自从捡到这只小兔崽子——应该是小狼崽子,已经三年过去了。
确立了恋人关系是在三天前发生的事,可相处模式却是一点改变都没有。
……有点头疼啊。

茂坐在沙发上沉思应该如何打破这种旧日常,可无论做出什么对他们来说好像都显得突兀。恋人,家人,甚至是饲主与宠物,好像每个关系都沾上了边但又不完全是,他们就这样以一种诡异而和谐,无法下一个明确定义的关系相处了三年。

你说先从简单的早安吻晚安吻开始?那个一年半前就在自己的早有图谋下进行了。
不过,只是单纯地触碰脸颊额头罢了,不带任何情欲,仅仅是祝福。

他原本不是这么胆小的人,现在却担心着吓到他而小心翼翼……其实明知那家伙什么都不懂,到时候随便编个谎就能骗过去,可还是下意识回避这种做法。
毕竟木头好不容易开了窍,但他还不知道怎么做,为了以后不长歪,恋爱这种事,还是自己慢慢教他吧。

——可这要怎么教啊?!这种事情自己也是第一次啊!书上写的爱情自己作为旁观者看看就好了完全不想代入!难道要他说“哦智!我那么爱你,没有你的眼睛注视着我我完全活不下去”吗?!

茂开始担心自己患上恋爱前期焦躁综合征。
毕竟哪怕是血族也还是会有心理问题的。

“茂!茂你看啊!今天读这本好不好!”
书房的门被砰地打开重重地撞上了墙,智手里拿着本书兴奋地一溜烟儿跑过来。

【当初给它们加防护魔法真是对极了。】

茂听着那沉重的声音无语地想着,接住了扑过来的智,将他翻了个面调整好姿势,茂圈住智拿走了书。
是一本童话书,名字叫做《被星星祝福的小王子》。

“你还真的是很喜欢童话啊。”
“嗯!因为童话里的坏人们都受到了惩罚啊,好人们呢就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我希望这样!”

唉,果然心理上还是个纯粹的孩子。
想当初自己开始对文盲智进行非义务教育,读的第一本书是《海的女儿》。
结果伤心到连续几天都萎靡不振。
最后还是自己拎着他跑去找人鱼一族问了个清楚确定历史上并没有这种事后才恢复精神。
所以从那以后就一般只念Happy Ending了,读故事的习惯也就这么留下来,即使现在智已经能够自己看书。

“很久很久以前——”
又是这句开场啊。
“有一个小王子。”
为什么一定要是王子公主呢?
“虽然贵为王子,但他并不受国王和皇后的喜爱。”
然后星星就来拯救他了对吧?

茂读着故事,脑子里却在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
三天前确立的恋人关系好像只是口头说说的,那比起他们用三年建立起来的相处模式似乎显得太微不足道了一点。
他不满足于此,可好像无论做点什么都显得逾距。
三年的惯性还真大啊,他暗暗叹了口气。

他们以这种方式相处了三年。
三年的时间对他们各自来说并不算很长,甚至可以说是很短。
但这三年,他们在一起度过的三年,抵得上他们遇见彼此之前的所有岁月。

「真是——」
「我都不知道在遇见他之前自己都在干些什么。」

那些日子苍白无聊,日复一日地单调,比起这每天都有乐趣的三年来说实在是太贫瘠了。

怎么说呢?
这三年,他们活得就像——

寿命短暂的人类。


“‘如果我的光芒只是荧光剂,我只是人造的星星,那你……还会喜欢我吗?’小星星怯生生地问,小王子却笑了。”
“‘如果你是天上的星星降落到我面前,那我就将歌颂神明的慈悲;如果你是人造的星星,我将赞美人类的智慧。’小王子躺在草地上闭着眼睛说,‘可无论是哪个,你就是你啊,到我身边来陪着我的就是你啊。’”
“然后他睁开眼睛,眼睛里倒映着星幕,还有他的小星星的光芒。”

“‘你就是你,我最喜欢的星星。’”

  ——这王子怕不是要和星星在一起。
茂这么吐槽着,故事将近尾声。

不过,真坦率啊你们。
如果,我——

“……智。”

“我喜欢你。”

……

“诶?”

听到怀里的智傻愣地叫了一声,茂才发现自己刚刚好像把话说出口了。
嗯……两个字,尴尬。
是说一声“诶”是干什么啊?按套路来说不应该很灿烂地说一句纯洁的“我也喜欢你啊小茂”然后自己感慨对方的情商吗?

茂脑中汹涌澎湃,悄悄低下眼去看那人的表情,却看到了花园里蔷薇开花的颜色。
红红的。

这种反应——在想东想西独自纠结黯然神伤的自己是白痴吧?

感觉自己的耳根好像也有点烧了。
别脸红啦智我都要被传染了。

这跟以前可完全不同啊。
但是——

茂捂住了智的眼缓缓低头。
 

“这样更好。”
于是蔷薇盛开蝴蝶亲吻花蕊,人鱼在礁石上歌颂赞歌。
茂在正好的阳光下亲吻了他的小狼人。

评论(10)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